Tx.

我们才是洪水猛兽。

【原创】那时年少

  

那还是十一二岁正懵懂的时候,因为太过孤僻,我并没有太多朋友。

只有他带着一脸的微笑走到我身旁。

"你好。"

我瞪眼看着那个比我矮一点的男孩,心里排山倒海,不知所措。

"你好,我们做朋友吧。"他似是并没有看出我心里的想法,仍是微笑着,没有半点不耐。

"朋..朋友吗?"我疑惑的看着那个人,眼里全是不安。

"嗯,我想和你做朋友。"他的眼里闪着光,像是夜里漫天的星星。那光晃得我的心不自觉得开始狂跳,脸上也开始发热。

"........嗯。"我低头搅着手指,轻轻的点了下头。


我们就这样变成了朋友,从一开始的他说我听,他闹我笑,直到后来变成我说他听,我也会和他一起闹一起笑,几乎形影不离。

他总会在下课后,跑到我们班门口,一声又一声的叫着我的名字。语气里总带着些让我心跳加速的情绪,而他却不自知。

我和他就这样子以朋友的关系陪伴着彼此,一年又一年的慢慢长大。



又是休息日,他一大早就来围着我转。

"阿兴,去玩吧。"他懒懒的躺在沙发上,可怜兮兮的拉着我的衣角,嗓音不再清亮,变得低沉温暖。

我转过头看着他一脸无奈,"你怎么老是喜欢出去玩?有什么好玩的?呆在家里也挺好啊。"

"不好!在学校憋了那么久,好不容易周末可以玩,怎么可以只呆在家里呢?"他激动的从沙发上跳起来,用手轻指我的鼻尖,一脸嫌弃的模样。

"我们认识那么久了,这地方就那么大,有哪一个地方我们没有去过啊。"我拍开他指着我的手,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翘起腿看着他。

"怎么没有了,有很多地方我们没有去过的,比如..........."他扳着手指开始计算我们这些年去玩过的地方,嘴巴里也不知道在碎碎念些什么。

我手撑着下巴,抬起眼看着走来走去的人。

整个眼里只看见那人被暖暖的阳光照耀着,似乎就像才认识不久的我们,他在我身旁滔滔不绝的说着,而我只歪着头看着他傻傻的笑。

唯一不一样的是当时他只到我耳旁的身高,在升上高中的这两年不知不觉的已经比我高上半个头了。稚嫩的脸颊也开始变得棱角分明,成了少年的轮廓。不管怎么看,都是会让人心动的模样。

"好啦好啦,别说了,走吧走吧。"我拉回思绪,站起身推着他的肩膀往外走。

"总算想通了,也不枉我浪费这么多口水。"他笑的一脸灿烂,主动拉起我的手。

我被他拉着跌跌撞撞的往前走去,心里的喜欢变得无限大。

可惜......

"唉~"喉咙里全是苦涩。

"怎么了,干嘛无缘无故叹气。"他回过头一脸不解。

我抬起头看着阳光下一脸单纯的少年,不知该怎么说,从何说起。

"别老是叹气,叹气会老。"他用力戳了下我的额头,坏笑着继续拉着我朝前走去。

"好。"我用另一只手摸着被他戳痛的额头,之前的忧愁全都烟消云散,语气里只有笑意。

也好,就这样子陪在他身边,也好。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转眼到了毕业季,那个所有人不得不说分别的时间。

他也打算出国留学,而我选择了本地的一所大学。他依旧爱拉着我出去玩,而我也随着他。谁都没提即将到来的离别。

只是再怎么忽视,也止不住心里一阵又一阵的痛楚。

在分别的前一天晚上,我独自走在偌大的操场上,想着这些年来我和他共同相处的时光。这时的我才猛然发现,从第一次见面他说要当朋友到现在的分别在即,我的回忆里竟全是他,也只有他。

"是我太笨,还是你太笨啊。"我仰望着星空,脑子里想的全是初见时他亮的吓人的眼睛和他朝我走过来时那抹温柔的微笑。

或许,他第一次朝我走近时,就已经走到我心里了。

"阿兴。"他紧紧拥抱住我,一字一句里全是不舍得,"阿兴,以后我们没办法经常见面了,上了大学也不要老是窝在宿舍里,偶尔也出来玩玩,要多交朋友,不要再变孤僻了。"

"好好好,我一定多出去玩,一定多交朋友。"我故作轻松的回应着他,抱着他的手却捏的泛白,"你也不要光顾着玩,记得常联系。"

"好。"他放开手,眼睛里水光泛滥。

"喂,又不是不会见面了,干嘛一副再也见不到的样子。"我抬起手帮他擦掉了快要掉下来的眼泪,"别哭,乖。"

他胡乱的抹了眼泪,吸了下鼻子,"嗯,会很快见面的。你可不能忘了你最好的朋友哦。"

"放心,不会忘的。"

怎么会忘了呢,你那么好,我怎么舍得忘了呢。

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里似是被刀捅过那样痛。紧捏着的双手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很久都没有放开。

"这些年你对我那样好,到头来,还是没有喜欢,我喜欢你的那种喜欢。"


"阿兴,我恋爱了。"他在通话视频里笑的灿烂无比。

"恭喜你啊,终于有一个人肯要你了。"

"去死,要我的人多了去了。"

"对对对,你最帅了。先不说了,有事。"我迅速合上电脑,消失了许久的痛苦又漫上心头。



后来。

我和他渐渐的少了联系,直到大学毕业,我们便再也没了联系。

都已经不记得是谁先冷淡了对方,只记得再想起的时候,彼此早就天南地北。

再次联系是在毕业很久以后,他偶尔会来我工作的城市看我,每次都像上学时那样,会一遍又一遍的叫着我,不厌其烦。

可是怎么听,都是变了味道。


”阿兴。"这是我和他的第二次分别,与第一次不一样,他没有拥抱我,一字一句里没有亲密,却也不曾疏离,“阿兴,你要好好的幸福。”

“好,放心,我会好好的幸福。”

这一次,我的心里终是没了痛楚,可以微笑着看着他走远,心里也全是对于他的祝福。





我知道,那个人永远也忘不了。
而那段时光,也会在我的回忆里,好好珍藏。

评论